維基

籃球場

2006 NBA Draft Toronto Raptors

649個條目
在本站
增加新頁面
談話0 分享

選秀權狀態 編輯

順位 ND 預測 DE 預測 實際選秀
第 1 順位 Adam Morrison Andrea Bargnani Andrea Bargnani
第 35 順位 Denham Brown Jose Juan Barea P.J. Tucker
第 56 順位 Darius Washington Ryan Hollins Edin Bavcic Traded to 76s

交易:無

現有球員狀態 編輯

球員深度表 編輯

PG Mike James** Jose Calderon Andre Barrett** Alvin Williams**
SG Morris Peterson Eric Williams** - -
SF Charlie Villanueva Joey Graham - -
PF Chris Bosh Matt Bonner - -
C Loren Woods* Pape Sow Rafael Araujo -

(* 為自由球員) (** 為選擇權球員)

選秀測試名單 編輯

DraftExpress 整理的選秀測試名單

選秀脈絡分析 (lilneige) 編輯

選秀背景 編輯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後 Vince Carter 的重建時期,我們在 Bosh 身上看到了新的希望。又在季中挖來履歷表洋洋灑灑的總管 Bryan Colangelo,而且我們有相當靈活的薪資空間可以運用,加上暴龍有一群有潛力的年輕球員。或許大家對於暴龍的未來相當樂觀,認為這支隊伍過不久就會進季後賽。甚至有部分球迷,球評認為由於東區中段球隊實力其實不強,暴龍很有可能在明年就以末段斑姿態進入季後賽。真的有這麼樂觀嗎?暴龍的前景真的有這麼美麗嗎?還是這只是球隊高層為求吸引門票以操控媒體後所包裝給整個加拿大的 NBA 迷的一個糖衣毒藥? 真的有那麼美的話為什麼今年卻還是在爭樂透爐主?要回答這些問題我們就必須從今年的暑假動作來做分析,因為今年暑假將會是暴龍未來發展的一個大關鍵。選秀將是所有動作的第一步,而暴龍運氣很好的抽中了隊史上的第二個狀元簽。前一次抽中並不能夠選狀元因為還在擴編限制裡面,而在那年第二順位選了 Marcus Camby。這一次,暴龍將實實在在的擁有第一指名的權利。

球隊需求 編輯

首先我們必須先來看這隻球隊還缺少什麼。擁有著 Bosh,Peterson,Villanueva,James 這樣子四個得分能三不五時上探 20 甚至 30,40 的球員,每場平均得分是整個聯盟的第四名為什麼這隻球隊的戰績卻是聯盟的倒數第五名。有些數據可以給大家參考一下。

項目PPGFG%3PT%FT%APG
主客場HMEOPPHMEOPPHMEOPPHMEOPPHMEOPP
成績101.06104.04.454.491.375.373.791.74813.0614.20
排名#4#29#17#30#7#26#3-#21-

項目RPGBPGSPGTO
主客場HMEOPPHMEOPPHMEOPPHMEOPP
成績38.4741.143.314.376.456.3113.0614.20
排名#29#18#28#10#27#2#2#14

很明顯的這支隊伍防守完全不行,沒有籃板沒有火鍋沒有抄截,不會製造對手失誤當然也擋不住對手的攻擊。再上看看對手的三分命中率(Rank#26)也就是說這支隊伍的防守裡面外面通通不行。沒有籃板沒有火鍋沒有內線防守這是問題一,不會製造對手失誤,抄截少,對手三分命中率高這是問題二。第一個問題的解決辦法很簡單也很明確,那就是喊了好幾年的:「我們需要能夠防守的中鋒」。第二個問題比較複雜,因為外圍有三個位置,PG,SG,SF。如果外圍防守要到達聯盟平均水準,那這三個位置必須起碼要有兩個人有相當的防守能力,而我們只有一個 Peterson,而且 Peterson 的合約是明年暑假到期將成為不受限制的自由球員。Joey Graham可以練,他有著相當好的體能,但目前在判斷力跟身體控制方面都還相當生硬。Villanueva 也有著相當不錯的速度,但是他的橫向移動跟不上聯盟一般的 SF。

攻擊方面得分雖然多但是命中率只是聯盟的中段,球的流動率也不好,不過卻很少失誤。我們沒有高效率的得分必殺技,在關鍵時刻也就不能夠給對手致命的一擊。球的流動率不好其實不是什麼大問題,因為只要把 James 弄走就沒有這個問題了。只是相對的失誤很可能會有相當程度的提昇。

總觀以上的問題這支隊伍需要補強的是禁區防守,外圍防守,跟 James 離開後第二得分點與先發 PG。根據 InsideHoops.com 05-06 年的 Salary Cap 是 $49.5 millions,估計明後年的數據也會差不多在這附近。不算 James 然後假設 AW EW 兩個都沒有動用球員選擇權終止現有的合約的話。今年暑假暴龍將會有大概 $15 millions 的空間可以使用。在假設 Bosh 續約然後隊上所有領新人合約的球員都有被執行球隊選擇權留在球隊,而今年沒有任何補強的話,明年暑假大概有 $19 millions 的空間。

選秀決策核心 編輯

根據抽完樂透後的記者會中總管 Colangelo 的發言,暴龍選秀的決策上則是必須總管 Colangelo,顧問 Wayne Embry,教練 Sam Mitchell 球探 Jim Kelly 三人都同意才會有定案。甚至連看板球星 Bosh 都有資格參予決策過程。

選秀策略觀察 編輯

暴龍在今年的選秀中擁有著 #1,#35 & #56 (from Heats)。所有的鎂光燈都是放在第一指名上面。但是對於暴龍來說第二輪的選秀也是一樣很重要的。在當地電台的訪問中球探 Jim Kelly 提到:這屆選秀深度非常深,從 #25 到 #60 是都差不多的。因此在樂透前暴龍隊官方網站就公佈了一份針對第二輪選秀的選秀測試名單。這份名單有絕大多數球員是內線球員跟控球後衛,這跟上述的分析是一致的。至於總管會不會選這份名單中的人就不是筆者能夠預知的了。Colangelo 另外有說過,暴龍將會邁向歐洲化。因此也有很大的可能性會和去年一樣再第二輪選了兩位歐洲球員。

在今年沒有像往年有確定的 #1 人選的情況,各方都在揣測暴龍會有什麼動作。配合著暴龍擁有的薪資空間,暴龍將會有相當大的運作空間。保留第一指名是一個選項。把第一指名加上現有球員出去做順位下換的套餐是另一個選項。如果下換,暴龍有能力在交易中多吃一點薪資,雙方交易時的薪資不見得要平等。也就是說暴龍可以拿個有不錯實力的人回來。向下交易的可能性一定有,尤其是跟順位前五以內的隊伍互換的可能性頗高。因為這屆的前五待選球員天份素質並不差很多,總管也有在抽完樂透後的記者會訪問上提到他很喜歡這屆選秀的前段,但由於沒有明確的 #1,他不能夠保證他會有什麼樣的決定,不排除任何可能。另外他不會被媒體所影響,也不會照著媒體對於球員定的身價來選秀。至於最後決定會在測試後所有球員,知道的他們的球技,天份,跟個性再來做判斷。預計暴龍會以天份而不是以位置需求來做選秀。

在抽完樂透的隔天發表了一個關於選秀的正式記者會,而在同一天接受了 Prime Time Sports 節目的電話訪問。總管在記者會跟電話訪問中提到的東西是一致的。那就是他很喜歡義大利的 Andrea Bargnani,認為他直得在第一指名選他,同時也派了顧問跟教頭去看歐洲職籃的季後賽觀察 Bargnani 的表現。這是目前為止暴龍官方對於選秀的唯一動作,除此之外一切守口如瓶。就連測試名單都不對外公佈。就連被官方大炒特炒還在節目中公開說他跟 Dirk 有一樣的天份但是比 Dirk 更有機會成為中鋒的 Bargnani 都不見得有跟暴龍做過測試。DraftExpress 所得到的測試行程應該是由其他管道得知。總管當天還有提到 Aldridge 但是認為他的骨架有可能不能承受所需強度的體重,需要測試才會知道。在 Sweet 16 中大放異彩的 Tryus Thomas 則被認為身高不夠高,不穿鞋大概只有 6-7。另外也有提到有跟教頭去 LA 看 Roy 的測試。但是並沒有評語。同一天,被指名有決策能力的 Bosh 在記者會結束後沒多久接受電台的電話訪問說球隊已經很多技術性的長人了,像是他自己跟 Villanueva,所以不需要 Bargnani,球隊需要的是能衝撞的肉棒子。然後在幾個小時後會要和 Aldridge 作測試。我相信總管是真的對 Bargnani 有興趣,也是真的認為他有 #1 的實力。這不完全是煙霧彈,但這僅僅是總管本身而已並不代表顧問跟教頭都對他有興趣。顧問跟教頭去歐洲不見得只是要看 Bargnani 而已,畢竟暴龍是要歐洲化,更何況暴龍在歐洲還有未簽約 Ukic 跟 Slokar。

Roy 跟 Aldridge 的測試並不在 DraftExpress 給的測試行程裡面。所有的測試結果也沒有對外公佈。也就是說暴龍官方除了選秀後一天的動作以外,就沒有其他動作。一切非官方報導通通都只是各方的揣測,謠言。至於暴龍會怎麼選,由於沒有足夠的相關資訊因此沒有辦法做預估。如果沒有向下交易,以目前的選秀方針,那勢必會是天分最高 Bargnani,Gay 以及 Aldridge 中的一個。要是如果向下交易,那麼就會無法預測了,因為不知道向下交易的對象,同時也不能夠半段該順位會有什麼樣的人選。本屆選秀的局勢將會由暴龍隊主導。從第一指名開始就會有相當大的變數。

您使用了廣告過濾軟體!

更多Wikia社區

隨機維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