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

籃球場

问题21:球员和球队是否有过暗箱操作?联盟发现之后怎么处理的?森林狼的情况就属于这种么?

649個條目
在本站
增加新頁面
談話0 分享

wiki首页 hoopCHINA.com首页
问题列表

如果球队同球员达成协议,而没有汇报给联盟,对这种情况的惩罚将会比问题20中描述的情况更严厉。联盟认为这种违规行为是最严重的违规行为之一,严加调查。违反者可能被课以高达350万美元的罚款,没收选秀权,废除球员合约,以及(或者)吊销参与操作的人员一年工作资格。这正是2000年Joe Smith和森林狼队所犯下的错误。Smith在1999年离开费城76人队,和明尼苏达森林狼签约,金额为175万,中产阶级。他们签了一份桌下合同,合同里Smith同意在森林狼低价效力3年,之后森林狼将用伯德条款和他签一份大合同(01-02赛季开始)。不幸的是,他们白纸黑字的写下了这些内容,而这份东西不知怎么溜到了联盟办公室。

很久以来就有传言说存在这种暗箱操作,但是(森林狼的做法)是第一次被联盟从签订的合约中得到实证。联盟对球队课以350万的罚款,没收了未来五年的选秀权(后来还给他们了两个),同时废除了Joe Smith的合约。老板Glen Taylor和经理Kevin McHale同意暂时离开管理层(否则他们将被罢免,在这期间,第五个选秀权还给了他们)。更有趣的是,联盟甚至废除了Smith前两个已经履行完的合约。基本上这就剥夺了Smith在森林狼获得伯德权的指望,防止球队跟Smith以高于底薪的工资重签合约(这个时候,他们已经使用完了所有其他的特例)。这样,Smith就离开了明尼苏达,同底特律活塞签约。他在2001年重归明尼苏达。

您使用了廣告過濾軟體!

更多Wikia社區

隨機維基